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自律详细

深圳市医师协会自律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9年1月3日下午,深圳市医师协会自律委员会在深圳科技大厦13楼1303室协会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圳市医师协会自律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杨卓欣会长亲临会场,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由医师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兼自律委员会主任王天星主持。

    王天星主任委员首先向大家报告了自律委员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即自律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通报了3例经“过度医疗和医疗欺诈行为认定专家委员会”认定的医疗欺诈行为的典型案例。

    会议决定:由协会组织为新入职医师讲一堂课(医学人文和行业自律)、发一本书(《深圳市执业医师手册》)、签一份承诺书(《医师廉洁执业承诺书》)、看一场电影(《白求恩》),宣一次誓(《中国医师宣言》)。

    会议审议了《深圳执业医师手册》。法务部主任庹明生博士做了编撰《深圳执业医师手册》的背景说明。然后逐章逐项进行了审阅,与会的委员提出了修改意见,尤其是有委员提出的要将《深圳市执业医师手册》做成电子版,以适应新时代人们的阅读习惯。把十八项核心制度有关行业自律和法律法规再印刷一批口袋书,以便医师们随身携带和随时查阅。

    与会委员们对行业自律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召开自律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