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自律详细

深圳市医师协会召开自律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年07月05日下午15:30深圳市医师协会在罗湖区解放西路3017号时珍大厦16楼协会会议室召开了自律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经2018年6月7日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深圳市医师协会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协会秘书处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天星主任委员主持。 

   首先,王天星主任委员报告了自协会成立以来,尤其是《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正式实施后,在发挥行业自律方面所做的工作:1、积极建设医师诚信系统;2、进行过度医疗和医疗欺诈行为认定;3、编撰《深圳执业医师执业手册》等。

    接下来与会人员对自律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设想展开了认真的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提出,医师协会不能只停留在服务、协调的工作层面,应在行业自律和监督管理方面发挥作用,在这一点上要和国际接轨,应用大数据,建立医师执业档案。我们应该发挥深圳经济特区的优势,创新管理模式,将与医师职业生涯有关的事情统一由医师协会来管理,融合医师资格考试、医师定期考核、医师执业注册等相关数据,综合利用,使医师执业的良好记录和不良执业行为记录与医师聘用、多点执业、职称晋升等相关执业行为联系起来,建立一套有用、能用、好用的管理系统。

    徐勇副主任委员指出,自律委员会的意义在于成为医师自律、管理的组织。委员会需以国家、省、市现行法律法规为蓝本,研究制定医师执业道德准则、行业自律公约,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行业自律教育,在规范医师职业道德、加强对医师的管理和教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涛副主任委员强调了专科医师分会在落实行业自律工作方面的重要性。他提出,专科医师分会在开展学术活动之余,设立医师监管体系,积极主动地协调、部署,组织对新入职医师的培养和教育,从而在大健康、大医疗的背景下,发挥医疗监管作用。

    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指出自律委员会应强化廉政建设,在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中提倡反腐倡廉,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针对行业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培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降低廉政风险,树立深圳医疗行业的良好形象。

    随后,各位委员研究讨论了自律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要切实落实《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赋予的职责和权利,履行建立健全行业自律规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负责行业执纪工作、建立行业反贿赂管理体系等职能。

    会议最后,深圳市医师协会自律委员会王天星主任委员为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证书。


上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自律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

下一篇: 深圳市医师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