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医师风采详细
陶惠人

陶惠人

  • 职  称:主任医师
  • 所在单位:深圳大学总医院
  • 专业领域:脊柱外科

    2019年获得首届“深圳医师奖”提名奖、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陶惠人,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外科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作为国内顶级的脊柱畸形领域专家,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全椎弓根钉技术、全脊柱截骨术、人工钛肋技术、胸腔镜微创及生长棒、脊柱机器人辅助手术等技术治疗脊柱畸形,是国内个人完成侧弯手术最多的医生之一,治疗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陶惠人教授世界脊柱外科领域顶尖专业学会正式会员(SRS active member),连续5次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脊柱外科大会——国际脊柱侧弯研究会的年会上作大会发言。他也是国际脊柱侧弯研究会Communication委员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骨科医师协会脊柱畸形学组、脊柱疼痛学组、脊柱显微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脊柱畸形学组副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转化与创新学会常委、脊柱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脊柱脊髓杂志编委等。

    他SPINE等脊柱外科领域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2012年,他的关于合并椎管内畸形的先天性脊柱侧弯治疗一文,从一千多篇文章中脱颖而出,获得了Whitecloud最佳临床文章奖提名,且是9篇获提名文章中唯一的中国学者文章。由他提出的一期治疗合并脊髓纵裂的先天性脊柱侧弯理念,突破全脊椎截骨治疗复杂重度脊柱畸形的禁区。


上一篇: 单爱军

下一篇: 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