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要闻详细

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医务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1756时间:2019-05-21

【摘要】2019年5月19日上午8时45分,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医务管理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综合楼7楼会议厅隆重召开。

      2019年5月19日上午8时45分,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医务管理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综合楼7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大会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曾晖副院长主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吕光华副主任、医管处李林处长,深圳市医师协会杨卓欣会长、王天星执行会长、叶春杉副秘书长、张树本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院长,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吴波副院长,广州市医务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余纳主任委员,深圳市护理学会丁小容理事长等领导嘉宾出席盛会。

  

                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医务管理论坛隆重召开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曾晖副院长主持大会


      大会由王天星执行会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由医务管理专委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易黎同志报告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委会筹备工作,由叶春杉副秘书长宣读并通过了《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委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易黎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主任委员,刘大乐、方智野、崔睿等8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主任委员,陈文振、代平、李建林等31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曹国庆、陈杰明、陈进军等49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吕光华副主任、深圳市医师协会杨卓欣会长为第一届理事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处李林处长、深圳市医师协会王天星执行会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院长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代表颁发证书。

  

深圳市医师协会王天星执行会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深圳市医师协会叶春杉副秘书长宣读《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委会选举办法》(草案)


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


颁发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证书


颁发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证书


      第一届理事会主任委员易黎同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汇报了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后接下来的工作思路,提出专委会将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医师协会的指导下,通过不断创新和完善深圳市医务管理模式,进一步助力于深圳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与深圳市82家各级各类会员及非会员医疗机构医务管理人员协同合作,实现医政、医法、质量、安全等全方面的高水平管理;将医务管理专委会作为深圳市医务管理工作者的沟通平台,实现公平交流、集思广益、互通有无、资源分享。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院长致辞,对与会领导、嘉宾、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及当选的第一任理事会表示祝贺,对医务管理部门在精益化、品质化、专业化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专委会将在深圳市医师协会、卫生健康委的领导和监督下,加强行业自律、同质化医务管理、医改领航以及医疗质量安全保障,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管理工作者搭建平台、指引方向、共享提高。最后对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领导、深圳市医师协会领导以及每一位医务管理部门的专家骨干表示由衷感谢,代表医院表态将全力支持和保障专委会工作的开展。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院长致辞

      深圳市医师协会杨卓欣会长致辞,首先对第一届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委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契合深圳市医师协会一直所秉持的改革创新的特色,是对中国医师协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宗旨的认真贯彻,鼓励专委会在易黎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求同存异、寻找新亮点,继续更好地为患者和医师提供服务。

 

深圳市医师协会杨卓欣会长致辞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吕光华副主任致辞,指出了医务管理专委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医务管理专委会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和医师协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指导、服务、自律、协调作用,立足于医务、医政、质量、安全核心环节,将医务管理工作方面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第二、希望医师协会在专委会工作开展过程中提供大力支持,全面开展工作培训和广泛交流,助力提高深圳市医务管理水平、规范医师执业行为、保障医师执业环境;第三、希望各医疗机构的全体医务工作者戮力同心、励精图治、严谨治学、精益求精,为全市医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吕光华副主任致辞


      最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曾晖副院长宣布,深圳市医师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闭幕。后医务管理论坛由省内外专家做专题演讲,分别就医师临床能力考核模式、新形势下医务部门如何参与引领智慧医院建设、新医改下医院绩效管理新模式探索与实践、日间手术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四个热点问题分享了医务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并就如何推动建设高水平临床专科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蒋红丽主任

《医师临床能力考核模式》主题培训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孙新主任

《新形势下医务部门如何参与引领智慧医院建设》主题培训


 

《如何推动建设高水平临床专科》圆桌论坛


 

广州市医务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余纳主任委员主持圆桌论坛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侯冷晨处长

《新医改下医院绩效管理新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培训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医务科刘岩松科长

《日间手术管理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培训



上一篇: 2019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

下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