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医师风采详细
程芳洲

程芳洲

  • 职  称:主任医师
  • 所在单位: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 
  • 专业领域:心内科

    获得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程芳洲,在思想政治上,紧跟党的步伐,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忠于党的卫生事业,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切实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理念,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满腔热忱地投入工作。

由于客观历史及地理因素,盐田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在全市处于落后地位,程芳洲博士的到来,率先在深圳东部滨海城区开展了心血管病的介入诊疗工作,先后开展新技术三十余项,现已常规开展心脏介入全部手术,使得医院成为深圳东部滨海城区唯一心肌梗死定点救治单位,使我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挽救了大量的心血管危重症患者,极大地造福了辖区百姓。

    建立起了华南地区最大的心脏康复中心,引进我国着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欧亚院士三名工程团队”,开创性的开展了心脏疾病的预防康复工作,并且通过“湘盐合作”平台,与湘雅医院心内科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定期于社区及深圳健康大讲堂开展健康讲座,普及心血管疾病健康、预防知识;极大促进了辖区心脏康复及预防事业发展。

    在科室建设上,凝聚人心,营造和谐奋进的科室氛围,不断改进医疗质量;并带领科室成员完成各项科教任务,累完成国家、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多项,主持省、市、区级科创委资助课题多项。创建了我院首个市级重点专科,提升了学科影响力,使科室成为我院首家市级学会主委挂靠单位及省级学会副主委单位。使得我院心内科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上一篇: 林宏福

下一篇: 贾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