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医师风采详细
吴瑞芳

吴瑞芳

  • 职  称:主任医师
  • 所在单位: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 专业领域:妇产科学、女性生殖内分泌疾病与妇科肿瘤

    2018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系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三八红旗手,“吴阶平医学研究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获得者。从事妇产科工作三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妇产科学术界有一定影响。主持开展二十余项妇产科前沿新技术项目,均获良好临床效果。所领导的学科迅速发展,于2015年学科影响力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4名、2016年第17名。密切结合临床进行医学科研,取的多项原创性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3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指导攻读博士与硕士学位研究生40余名。

近年来,进行女性生育力保护研究,改良的“弥漫性子宫腺肌症保留生育功能手术”获得良好的临床效果,解决了这一临床难症保留生育的问题,已在国内多家医院推广应用。牵头成立了中国“女性生育力保护学组”,利用妇产科各亚学科和交叉专业专家优势,组织更深入的女性生育力保护临床研究。



上一篇: 陈灼怀

下一篇: 何裕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