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要闻详细

市卫生监督局郭志勇副局长一行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2555时间:2018-04-20

【摘要】

    2018年4月20日上午10点,市卫生监督局郭志勇副局长一行莅临我会检查指导工作,探讨协会在行业自律方面的工作。

    王天星执行会长指出,深圳市医师协会建立了行业自律规约,编辑出版了《深圳医师执业手册》,每年不定期开展行业自律教育,规范医师执业行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第六十四条第五款规定和《深圳市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协会成立了过度医疗和医疗欺诈行为任性专家委员会,制定了《过度医疗和医疗欺诈行为认定办法》,建立了专家库,承接卫生监督机构移交的过度医疗和医疗欺诈行为认定案件。

    郭副局长表示:“医疗卫生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深圳市医师协会制定的《过度医疗和医疗欺诈行为认定办法》对过度医疗和医疗欺诈行为有了明确的界定,开了全国先河!自《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实施以来,深圳市暴力伤医事件大幅下降,对过度医疗和虚假诊疗行为的处理也降低了此类事件对医疗系统的负面影响。市卫生监督局以协会的认定结果作为执法参考依据,将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在2017年市卫生监督局的处罚力度也创了历史新高!”

    市卫生监督局和市医师协会认为,双方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实践中逐步磨合,逐渐完善,共同打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医疗卫生环境!


上一篇: 传统医学确有专长实践技能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篇: 市卫计委张英姬副巡视员陪同国家卫健委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