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定期考核详细

深圳市医师定期考核委员会召开医师定期考核工作会议暨培训会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1562时间:2014-06-11

【摘要】在全国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有序开展的大背景下,6月11日下午深圳市医师定期考核委员会召开了深圳市医师定期考核工作会议暨培训会。

  在全国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有序开展的大背景下,611日下午深圳市医师定期考核委员会召开了深圳市医师定期考核工作会议暨培训会。中国卫计委医师定期考核办公室主任郝德明,深圳市卫人委副主任孙美华,广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少霖,广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深圳市医师协会会长杨卓欣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深圳市各区卫生局及医师定期考核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卫计委孙美华副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吴少霖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医师协会杨卓欣会长分别从开展医师定期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作了阐述。孙美华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定考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医师定期考核是一项法定工作,是不断完善医师队伍管理的长期性工作。我市采取统一使用国家卫计委《医师定期考核信息管理系统》,统一使用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业务水平测试题纲、题库,既坚持四个统一,统一信息平台、统一考核内容、统一考核方式、统一考核结果管理,确保考核质量。杨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医师定期考核是国家法定工作任务,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会一定根据市卫计委的要求,在省定考办指导下,按照国家卫计委和全国医师考核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蔡本辉副处长作了题为《深圳市2014年医师定期考核工作任务及要求》专题发言。

  深圳市医师协会王天星副会长兼定考办副主任对深圳市医师定期考核201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各阶段、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

  会后国家卫计委医师定期考核办公室郝德明主任就开展医师定期考核作了《医师定考政策解读与实施方案》的专题讲座。

  全国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公室倪晨副主任做了《全国医师定期考核信息系统操作》的培训;医东网络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技术部工程师诸钧做了《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考试系统操作》的培训。

  会议反响强烈,大家普遍认为定考工作依托信息化手段已成为简单易操作和常态化管理的一项制度。

  大家普遍反映培训班内容实用,指导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篇: 关于做好医师定期考核业务水平测评培训教材...

下一篇: 关于公布医师定期考核系统各单位账号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