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行业要闻详细

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250时间:2019-12-17

【摘要】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9年12月14日,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深圳市医师协会王天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叶春杉副秘书长、张毅宏副秘书长、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熊建义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呼吸病专委会主任委员陈荣昌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会长尹佳教授、广东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会长樊韵平教授参加了成立大会,并为深圳市变态反应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参加会议的有深圳市各级医院、社康中心的不同专业医生300余名。大会根据《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理事、常务理事、副主委、主任委员的选举并颁发聘书。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敏教授当选为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专委会聘请陈荣昌教授和樊韵平教授为顾问。

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会长尹佳教授肯定了深圳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用"现代、典雅、风韵、锐气、引领、耀眼"来形容今天的深圳;对深圳成立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委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深圳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个成立分会或专委会的省市;希望深圳提高对变态反应疾病的认识和诊疗水平,出现更多的变态反应科和专科医师;希望深圳在更高的起点开始去追求更高的目标,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将给予大力支持;寄语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在深圳专家同道的努力下茁壮成长,为我国变态反应事业做出贡献。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专委会主任委员陈荣昌教授莅临会场,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变态反应是很有希望的学科,是需要多学科联动的领域;强调在呼吸疾病领域,还有很多肺外疾病的肺内表现,也是非常具有挑战性,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更多研究;寄语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推动深圳市过敏性疾病诊疗和研究水平不断提高。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熊建义副院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会长樊韵平教授、深圳市医师协会王天星执行会长也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和讲话。

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主任委员张敏同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讲话,强调变态反应疾病以哮喘为中心,和过敏性鼻炎等密切相关;以"肺"为中心,上与鼻相融合(上下融合),外与皮肤、内与消化系统相融合(内外融合),西医与中医相融合(中西融合),专科与全科相融合(左右融合);变态反应专委会是多科融合的极具特色的专委会,在促进各学科学术交流与融合的同时,必将带来医师间心的融合,必将有力促进深圳市变态反应事业的发展,造福更多市民。

成立大会后,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成员时不我待,积极投入专业学术会议的学习交流探讨中。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深圳市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深圳市医师协会第一次变态反应学术会议已圆满闭幕。"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深圳的各相关学科的医师们,将开拓创新,追赶时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脑卒中病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工作指...

下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等离子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