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要闻详细

深圳市医师协会给全市执业医师的倡议书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6063时间:2016-12-30

【摘要】

深圳市医师协会给全市执业医师的倡议书

全市执业医师各位同仁:

在《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即将实施之际,深圳市医师协会向全市执业医师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国家宪法、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行医,执业为民。坚守岗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开拓创新,勇于实践。

二、强化学习,崇尚医德。接受终身医学教育,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临床技能,技术上精益求精,诊疗工作认真负责。继续发扬以德为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三、关爱患者,廉洁行医。将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尊重患者人格权、隐私权、知情权、选择权,使患者得到最适宜的治疗。拒绝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物品,以及药械商的“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四、服从调遣,团结协作。无条件服从上级派遣参加抢险救灾及突发卫生事件的防治、公益义诊等活动。为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医疗资源的公平享用,同行之间相互尊重,通力合作,共同创造和谐的医疗环境。

五、因病施治,诚实守信。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杜绝假药和劣药;在医疗活动中,不弄虚作假,做到不出具假医疗文书,不涂改、隐匿、伪造、销毁医疗文书资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上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祝大家元旦快乐!

下一篇: 深圳市医师定期考核业务水平测评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