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要闻详细

“不忘初心、服务百姓、助力健康”——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侨联、深圳市医师协会赴五华义诊活动获当地群众好评!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811时间:2019-12-03

【摘要】“不忘初心、服务百姓、助力健康”——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侨联、深圳市医师协会赴五华义诊活动获当地群众好评!

      2019年11月30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秘书处彭新明处长、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工委办公室黄舜艳主任、市卫生健康委秘书处刘霭东副处长、深圳市医师协会杨卓欣会长、王天星执行会长带队,组织深圳医疗卫生专家团队前往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开展义诊活动。来自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眼科医院、市慢病院、市疾控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罗湖区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深圳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深圳华侨城医院及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针灸学会、消化内科医师分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儿科医师分会、内分泌与代谢医师分会、眼科医师分会、中医医师分会、骨科医师分会、妇科医师分会、呼吸科医师分会、口腔科医师分会、皮肤科医师分会、超声医师分会、放射医师分会、老年医学医师分会等14个专科医师分会,共50名深圳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五华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横陂镇委镇政府以及横陂中心卫生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30日清晨,县、镇相关领导亲自参加义诊启动仪式,并主持捐赠仪式。从早上9:00开始,诊室外就已经迎来了大批候诊的村民。本次义诊共设置了12个诊疗专科和2个检查科室,包括: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儿科、呼吸科、神经内科、眼科、骨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妇科、口腔科、老年病科及放射科、超声科。截至30日下午4:30,义诊专家团队接待诊疗3000余人次。

      由于当地卫生院条件的限制以及当地村民对卫生健康知识的匮乏,在本次义诊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侨联、市医师协会为当地村民免费提供了10个专科用药及多种常见病用药共100种,药品总值近五万元;罗湖区人民医院为本次义诊活动提供了X光诊断车一台、B超诊断仪4台等一批仪器设备。同时,针对当地村民对一些常见疾病用药出现的概念不清现象,专家们以简洁通俗的语言向他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印制了预防各种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老年病的宣传册,针对一些疾病进行了科普宣传,提高了当地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当地村民的健康保护意识。

      此次义诊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义诊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侨联和市医师协会为当地村民送健康,送温暖,送爱心的“关爱、博爱、奉献”精神。


上一篇: “不忘初心、服务百姓、助力健康”——深圳...

下一篇: 2019年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