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医师风采详细
李泽鹏

李泽鹏

  • 职  称:副主任医师
  • 所在单位: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翠湖社康中心
  • 专业领域:全科医学

    2019年获得首届“深圳医师奖”

    从医院的儿科医生、急诊科医生转到基层当全科医生,很多人不太理解李泽鹏这样“不走寻常路”。尤其是2006年,他选择到了原关外的龙岗坂田地区,整个片区没有一家公立医院,周边大多是工厂和农民房。

    一次走访中,李泽鹏了解到,一位工人被黑诊所骗了,钱财没了,刚刚怀上的宝宝也保不住了。怎么才能让缺乏医学常识的“厂哥厂妹”不被黑诊所骗?李泽鹏开了博客,自己写科普,每次讲座都让打工者们关注来学习广受欢迎2008年获得了深圳市健康教育所的“健康客大赛”冠军。

    现在,李泽鹏带领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家庭病床科上门为患者开设家庭病床,并成功申报了“深圳市智慧家庭病床服务规范”科研立项。在他的带领下,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已经累计建立了1643张家庭病床,为行动不便、需要长期照顾的患者提供19716人次上门服务,建床数量及质量均居全区前茅。“2018年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家庭病床进社区项目”获得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多次获得深圳市和龙岗区的社区健康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及“深圳市精神卫生先进工作者称号”“深圳市慢性病防治先进工作者称号”。


上一篇: 刘雪燕

下一篇: 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