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行业要闻详细

深圳市医师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335时间:2019-11-20

【摘要】深圳市医师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为提高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交流结核病诊疗新成果及新技术,提高我市结核病诊治水平,2019年11月17日上午8点,由深圳市医师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深圳市医师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重症结核病诊治进展论坛在深圳市宝亨达酒店黄珠会议厅顺利召开。大会由深圳市医师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保主任主持,到会的领导嘉宾有广东省医学会李国营教授、深圳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春杉、会员部主任王亚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召钦教授。会议还邀请解放军总医院、北京胸科医院、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编辑部等国内外着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

      首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王召钦副院长致欢迎词,向参加深圳市医师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共同商讨深圳结核防控工作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教授、同道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王副院长说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现为国家感染性疾病(结核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高水平医院,深圳市结核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接着国家结核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使命,未来在结核病体制机制创新,医防合作、防治融合等方面,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希望各个单位专家一齐努力,为2035年终止结核病流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召钦致辞

       深圳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春杉在大会上致辞,首先对结核病专委会2019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结核病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结核病专委会在今后的行业指导、管理、协调、监督、维权等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结核病专委会应大力发展会员,争取更多愿意致力于结核病防控的医师加入。同时结核病专委会需加强学术交流,为结核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承担责任,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为深圳结核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市医师协会叶春杉副秘书长致辞

      结核病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李国保会长作工作情况总结,结核病专委会成立半年来,在上级领导医师协会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加强团队内部建设,加强各会员单位间的联系交流,定期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及开展各类活动,认真完成市卫健委及市医师协会交给的各项任务。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结核病行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并依托呼吸领域、感染领域各位专家防控结合,使深圳结核发病率<10/10万,努力达成世界卫生组织“2035年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要求。

接着,六个专家的学术报告依次精彩呈现......

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刘又宁教授从下呼吸道感染几个有争议问题引发大家展开讨论,与大家探讨我国HAP流调情况、院内感染、呼吸相关性肺炎发生率、耐药情况,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与经验分享。这些分享与临床密切相关,是临床医生最感兴趣的话题,参与论坛的会员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解放军总医院临床药理研究室主任王睿教授的《重症感染患者抗菌药物PK/PD影响因素及方案优化》详细讲述抗菌药物,特别是抗结核药物的PK/PD原理及影响因素,从而优化药物的应用。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文慧教授则介绍医学论文撰写要求及投稿技巧。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国龙教授则从自身参与起草非结核分枝杆菌病的标准的过程中,详细讲解了非结核分枝杆菌的感染及、诊治进展。

      北京胸科医院丁卫民教授结合自己的实践,应用图文并茂的PPT讲解了气管、支气管结核诊断及治疗进展。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沈生荣教授讲述了结核病营养治疗的相关问题,让所有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上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等离子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

下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2019年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