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行业要闻详细

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464时间:2019-11-19

【摘要】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11月15日在深圳艺嘉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大会主题是“临床输血规范化管理”。会议由深圳市人民医院承办,由深圳大学总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宝安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等协办。 

      大会邀请了国内输血行业知名专家就临床输血规范化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和研讨,深圳市及周边城市的医疗机构临床输血及相关专业的业务骨干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人民医院王建红副院长致欢迎词,强调了输血医学在临床医疗中的重要作用和加强输血规范化管理的必要性。

深圳市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建红致辞

      医师协会叶春杉副秘书长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输血分会的工作,特别是对分会发布的《深圳市医疗机构输血科设置指南》和《深圳市医疗机构输血科血液免疫学检测技术指南》给予了高度评价。

深圳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叶春杉致辞

      接着,十二个专家的学术报告依次精彩呈现。深圳市输血科医师分会孟庆宝会长对分会工作进行总结,结合深圳输血指南的发布,畅谈“深圳临床输血规范化,如何走出特色之路”,讨论目前输血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会长、深圳市人民医院输血科孟庆宝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兰炯采教授关于输血科疑难问题处理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生动形象,理论和案例相结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

中国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兰炯采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刘忠教授解读了国家标准《全血和成分血使用标准》,并重点讲解了标准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标准出台的时代背景、标准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等。

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刘忠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输血科主任夏荣教授讲述了“血液及血液安全问题”,重点讲述了输血严重危害(SHOT)、血液安全相关控制点和患者血液管理相关内容。

上海华山医院输血科主任夏荣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荣誉主任委员、广州市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魏亚明教授结合自己的实践,讲述了在输血医学二级学科背景下的临床输血治疗项目拓展的相关问题,为深圳市输血科临床服务项目的开展提供了经验。

中国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魏亚明教授

      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输血科主任周华友教授的报告内容为输血医学实验室风险管理,讲述了如何将可避免的风险、成本及损失极小化,以最小的资源化解最大的危机。

 广东省医师协会输血科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院输血科主任周华友教授

      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深圳大学总医院输血科主任张印则博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输血科陈群蓉主任、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输血科吴正林主任、罗湖区人民医院输血科蔡钦泉主任分别介绍了输血过程管理及临床输血质量控制、输血新进展和云端管理与互联网+在输血科质量管理中的应用体会,受到学员的好评。

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深圳大学总医院输血科张印则主任

深圳市医师协会输血科协会副会长、宝安区人民医院输血科陈群蓉主任

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输血科吴正林主任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输血科蔡钦泉主任


上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

下一篇: “第六届深港澳台重症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