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要闻详细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曹艳林教授一行到协会访谈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3597时间:2018-06-05

【摘要】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曹艳林教授一行到协会访谈

      2018年6月5日上午10点,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曹艳林教授一行到协会访谈《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颁布一周年后的实施情况。

    《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自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协会在医师资格考试、医师执业注册、医师定期考核等《条例》赋予的职能方面,顺利完成了与原执行上述职能的卫生行政部门无缝对接,一年来顺利完成了上述职能。

    《条例》第七章第六十四条规定:“市医师协会应当依法开展行业自律管理和服务”。为此,协会制定了《深圳执业医师自律公约》、《深圳市过度医疗与医疗欺诈认定办法》,编撰了《深圳医师执业注册》等。这些有关医师执业的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和实施有效的提高我市执业医师的医学人文素养,为创造亲清新型的医患关系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上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召开推进行业自律启动大会

下一篇: 传统医学确有专长实践技能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