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宗旨: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要闻详细

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研讨会召开

作者:深圳市医师协会来源:深圳市医师协会点击:1177时间:2019-07-12

【摘要】7月10日下午16:00时,在深圳市医师协会召开了我市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研讨会。

      7月10日下午16:00时,在深圳市医师协会召开了我市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研讨会。深圳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树本、叶春杉、培训部全体成员、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等5个主基地住培办主任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委员副主委张毅宏主持,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科长李馥宣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对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存在的问题、今年评估的重点以及下一步住培基地内涵建设提出了意见。

 

      张毅宏副秘书长首先对与会者积极参与我市住培管理工作表示欢迎,并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督导评估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对我市2018年度住培基地评估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市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唐丽娜副处长传达了今年省医师协会对省内住培基地的抽检情况和具体做法,并对我市即将展开的评估督导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研讨会上,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和各基地负责人纷纷发表意见,就以下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1.各基地应进一步明确带教教师的职责、分工;

      2.各基地要加强轮转计划针对性、培训规范性;

      3.对基本条件不达标、3年未能招生的专业提出预警;

      4.建立本市督导专家库,加强院级督导;

      5.改革激励措施的针对性。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李馥宣科长做会议总结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建立完善规范的轮转计划;

      2、对出科考核、年度考核进行重点评估;

      3、对首次参加医师资格考试住培学员的考核结果进行重点关注;

      4、针对模拟技能中心以及住培生的三年培训方案,希望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深圳市医师协会组织撰写“进阶式”的课程设计。

 

      李科长指出,基地的评估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目的,对培训、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更高要求,希望由市医师协会牵头、以各专业委员会为依托,组织我市各专业技能培训,使我市住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同质化、标准化,带动我市住培管理工作的整体发展。


上一篇: 《执业医师法》(修订)立法研究深圳座谈会...

下一篇: 深圳市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